关于谨防中介代办造成认证风险的特别提醒

发布者:张鹤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105

近日,我中心陆续收到留学人员及家长咨询,反映有机构和个人声称可以代办认证申请及相关“加急”等事项,并收取相应费用。我中心在受理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申请中已发现数起因委托中介代办而产生失信行为或导致其他纠纷的案例。

对此,我中心严正声明:首先,由于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过程中各环节需要多部门配合完成,存在诸多不可控因素,因此无法提供加急服务。第二,依据《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办法》《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服务协议》,为切实保障留学人员权益,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持有者应以本人名义自主向我中心提出认证申请。

特此提醒广大留学人员,为了维护您的合法权益、保障认证服务的正常秩序,请务必由证书持有者本人通过留学e网通服务大厅在线办理渠道(http://zwfw.cscse.edu.cn/)递交认证申请。申请人应保管好个人账号及密码,切勿轻信其他机构或个人的不实宣传,谨防上当受骗甚至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如证书持有者未由本人办理认证申请及相关事项,我中心保留拒绝为其提供认证服务的权利,由此带来的风险和后果将由有关人员自行承担。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2023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