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大学

发布者:张鹤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1440


利物浦大学(University of Liverpool),简称“利大”,始建于1881年,是一所位于英国利物浦市的公立研究型大学 ,是英国六所”红砖大学“之一  ,为罗素大学集团、N8大学联盟、欧洲大学协会、英联邦大学协会、NCUK、RENKEI以及CDIO成员 。该大学在中国与西安交通大学合作建有西交利物浦大学,在新加坡亦设有校区 。
利物浦大学开创了海洋学 、城市规划学 、建筑学生物化学,拥有英国国家海洋研究中心 、约翰斯顿实验室 等前沿机构;利物浦大学管理学院受到AACSB和EQUIS和AMBA三重认证;利物浦大学出版社亦是英格兰三大古老的大学出版社之一 。
利物浦大学前身是成立于1881年的利物浦大学学院,1887年与欧文斯学院(曼彻斯特大学的前身)和约克郡学院(利兹大学的前身) 组建联邦制的维多利亚大学 ,1903年爱德华七世颁布皇家宪章,正式授予利物浦大学名号 。
利物浦大学名列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163位,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189位 ,2020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146位 ,2020年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101-150位 。